4个早教课程
当前位置: 主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动态

   由广州市早期教育行业协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中国早期教育“奥尔夫音乐教师资格证”职业资格认证培训于8月13日正式开课,展开了为期4天的专业培训,8月17日圆满结束!

 

           为更好地提高幼儿园及早教机构的音乐教学水平,搭建专家与学员相互之间交流和学习的优质平台,帮助亲子教育机构及幼儿园建立自己的艺术教育特色,同时帮助广大一线教师提升音乐教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此次培训由广州市启鸣职业培训学校全力承办,中国早期教育资深音乐教育专家亲临讲学。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让更多从事早教行业的老师了解奥尔夫音乐的精髓,懂得如何把传统教学与奥尔夫音乐教学结合、如何在课堂上运用奥尔夫音乐给孩子们带来欢乐,用音乐去激发孩子们的潜能,才是真正的奥尔夫音乐教学!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前来学习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明白奥尔夫音乐在幼儿教育上的重要性。

 

         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并不是单调乏味的理论体系,而是一种灵活的自由的且不乏程序的教学方法。奥尔夫音乐是把幼儿作为音乐的主体,给孩子提供精品的音乐,并且用恰当的艺术手法展示给幼儿,关注幼儿的活动过程、重视幼儿的感受,从而幼儿的音乐素养就能有效的提高,更好地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培训感言

       在培训过程中让我感到很高兴,奥尔夫音乐教学与我们传统教学有所不同,它把语言、律动和音乐教学相结合,通过节奏朗诵,拍手跺脚等多种形式让孩子可以在课堂上更容易学习音乐,提高他们的理解力和表演能力。

 

                                                                                                —— 学员区艳芬

 

      通过学习让我简单地了解奥尔夫音乐教学的内容和方法。它是一种先进的独特的音乐教学法,与传统教学法有所不同。奥尔夫给人以轻松、快乐的学习环境,让老师与孩子们可以享受课堂。奥尔夫音乐不是程序不是模式而是新的一种教育理念。以后我在教学过程中会学以致用,把奥尔夫音乐的内容融入到课堂。

 

                                                                                              —— 学员徐嘉彤

 

      第一次荣幸参与奥尔夫音乐培训,虽然只是短短五天的学习,但是感觉收获很多,原来奥尔夫音乐与传统音乐有很多区别,前者的创作空间广,使用乐器多,也可随意编排出多形式的歌曲动作,孩子们也能强烈感受到音高、音律的美妙有趣。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回去后自己多看书,多听音乐,多摸索,给孩子们上更好的音乐,快乐学习。

 

                                                                                              —— 学员黄永丽

 

      通过这次的奥尔夫培训,让我对奥尔夫音乐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奥尔夫音乐采用多声态的模拟和创作,采用多声结构与简单地声体系,使用各种打击乐器,鼓励学生即兴表演。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以后的课堂可以融入更多关于奥尔夫音乐教育的内容与元素。

 

                                                                                             —— 学员邓雪梅

 

      我很荣幸参加了这次奥尔夫音乐培训,让我逐渐了解奥尔夫音乐的乐趣带来愉悦感和美妙的心境,可以通过肢体律动乐器各种行为方式做律动游戏、歌曲游戏等。通过此次学习我懂得了我们不能刻意的走近音乐,而是让音乐自然而然的走向我们。

 

                                                                                           —— 学员苏燕飞

 

       奥尔夫音乐让我真正的感受到音乐源于自然,音乐就在我们的身边,甚至我们自身也可以作为乐器发出美妙的声音。奥尔夫音乐培训课堂使我受益匪浅,在以后我的教学课堂也可以适当的融入奥尔夫,激发孩子们的思想与潜能。

 

                                                                                          —— 学员陈明慧

 

       刚开始接触奥尔夫音乐的时候不知道它的来源和教学特点,但是通过五天学习逐渐了解奥尔夫音乐的内容,很荣幸能参加这一次的培训,让我知道它是一种先进而独特的音乐教学法。奥尔夫音乐还可以培养孩子们与人合作、交往的能力。

                                                                                           —— 学员张露清

 

       这几天培训让我感觉最奇妙的是奥尔夫音乐可以通过肢体律动、乐器等各种形式的律动游戏、歌曲游戏等方式去学习奥尔夫音乐,跟随音乐摆动,体验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的优点。我认为奥尔夫音乐教学法注重培养孩子的创作和创新能力。

                                                                                           —— 学员雷荣娣

 

       在本次学习中,让我感受到奥尔夫音乐带来的快乐和乐趣,他不是采用模式化的教学方式来进行音乐教学,因为这样不仅失去了音乐的魅力,也扼杀了学生的想象力。它给人以轻松、快乐的学习环境,无论对儿童还是成人,它都会让你在玩中学,学中玩的环境氛围发挥自己的潜能,激发自己的思维和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

                                                                                           —— 学员桂黔霞

 

       五天的学习即将结束,收获很多,感触颇深,同时很荣幸有机会参加此次培训,奥尔夫音乐有独特的魅力,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出来,有几十位教师一同参与学习,便于老师授课,我们分成了3个小组学习,每次汇演完毕老师都会细心的为我们点评,通过五天的学习使我慢慢吸收到了奥尔夫音乐真正的精华。

                                                                                            —— 学员肖思妙

            奥尔夫音乐,孩子们的音乐。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们从真正意义上体会到什么是奥尔夫音乐教学,并结合实践,运用于教学工作中,带领着孩子们探索快乐、奇妙的奥尔夫音乐世界,促进孩子们个性的健康发展!

            最后,启鸣教育衷心感谢各位老师的支持与信赖!愿老师们的音乐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发布时间:2017-08-21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