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早教课程
当前位置: 主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动态

  奥尔夫教学法的创建者卡尔·奥尔夫(1895-1982)是一位卓有成绩的德国作曲家,音乐作品在全世界经常上演。他同时也是位音乐教育改革先驱。他的音乐教育体系在全世界广为流传,教材被翻译成二十多种文字。他认为,传统音乐教学法舍本求末,过度强调技巧,却忽略了音乐的生命、创造和表达。

 

 

 

 

        为更好地提高幼儿园及早教机构的音乐教学水平,搭建专家与学员相互之间交流和学习的优质平台,帮助亲子教育机构及幼儿园建立自己的艺术教育特色,同时帮助广大一线教师提升音乐教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广州市早期教育行业协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中国早期教育“奥尔夫音乐教师资格证”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此次培训由广州市启鸣职业培训学校全力承办,由中国早期教育资深音乐教育专家亲临讲学,为学员提供实操、实用、高效的体验式面授课程。

       

        2017年8月13日,各地幼教机构负责人、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齐聚广州市启鸣职业培训学校!

         早上老师们报到完毕,先来几个音乐律动吧!《向上够天空》《小金鱼》《捏拢放开》......

        奥尔夫教学法强调艺术教育的综合性。它把语言、律动和音乐教学相结合,通过节奏朗诵、拍手跺脚等人体乐器、音乐游戏、歌唱、舞蹈、绘画、演小剧、演奏奥尔夫乐器等多种形式,使孩子不仅兴致勃勃地参与音乐活动,而且综合提高语言能力、理解力和表演能力。

 

 

 

       奥尔夫教学法鼓励儿童的创新精神。音乐活动中有大量机会让孩子即兴创作,创新求异。特制的奥尔夫乐器使儿童能迅速在乐器上表述音乐的构想,享受创作的乐趣。老师们正在分小组讨论,为创作更好的作品展示给大家!

 

                    老师团队创作分享~~~~       

     根据奥尔夫原本性音乐教育的原理和幼儿园教育大纲精神,培养学生的感知反应能力、领悟能力、身体各部或心脑的协调能力、记忆力、创造力、交流沟通能力等等,同时培养学生在艺术方面的素养:感觉(及情感体验)、表现、创编的能力,并通过亲自参与的活动(说、唱、奏、动、听、游戏等),去探究、发现、表现和创造艺术。祝愿老师们学有所成,顺利通过考核,经过你们的努力学习将会给孩子带来更多精彩!

 

 

 

发布时间:2017-08-17 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