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早教课程
当前位置: 主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动态

 跟孩子玩了一天;又或工作了一天,孩子捉着你还要玩,身心疲累,如何应对?

不玩,孩子可能失望、伤心,甚至真的耍脾气给你看,到时比跟他玩更累。

玩,又好像很辛苦,因为真的累嘛!

其实玩,都可以玩得其法。

以下8个游戏,爸妈既不会很累,又可以让孩子在玩游戏中学习到很多东西,岂不是一举两得:

1. 捉迷藏

只要任何令孩子感有趣、开心的数字,可以是20 或1000。然后跟孩子说:「我数完就来捉你。」期间,爸妈可以坐下,边喝热咖啡,边开始倒数。记住要大声且慢地数,并不时加入评语:「估下你躲在哪里?」「我猜你一定躲在一个很隐蔽的地方?」「我看不到你躲在哪里呢?」。不但陪孩子玩了,还可以让孩子学习简单数字数字。

 

 

2. 涂鸦

唧出一支支孩子喜爱的颜色,并用大人油墙的油扫,让孩子开始涂鸦。胆大的父母,可以任孩子油墙或地板;否则拿出一张超大的纸,任孩子乱画,肯定他们会好开心。而你,可以帮忙画;或坐在一旁不断赞赏、鼓励。这个游戏可以提升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

 

 

3. 纹身

你真的很累好想睡?连眼睛都张不开只想躺下?建议拿出可洗掉的Marker笔,卷起你的裤管或衣袖,躺在毛巾或旧地氊上,任由孩子在你腿上乱画,这时你可以乘机唞一唞,但要有心理准备,画完后的几天,你都要穿长裤或紧身裤,直至颜色完全被洗掉为止。这个游戏不但有上面游戏的作用,同时还增加亲子接触,增加亲子感情。

 

 

4. 按摩

经常幻想去做spa有人按摩?有了孩子后,想也别想了,因为你无时间。然而,还是有机会的。尤其孩子小时候你经常帮他按摩,现在是时候由他来帮你按了。拿出一小瓶cream,不要太大支,否则按摩完后你有做清洁。把毛巾放在地板上,然后躺在毛巾上,最好脱掉上衣,或把裤管卷上,然后由小人儿来帮你按背或双腿。享受他帮你按摩的乐趣,最起码你不用担心睡着后,不知道孩子躲到哪里去了!

 

 

5. 扮死鱼

若然你有多名小孩,这游戏是非常好。玩法非常简单,只要孩子躺下,扮死鱼了,谁能保持不动最耐,就算赢。可以不停轮流玩,直至每个人都有机会赢为止。

 

 

6. 扮医生

给孩子一副玩具听筒,他扮医生、你扮病人。你躺在沙发上闭上眼,他帮你探脉搏、听心跳,甚至可以在你睡着时,在你全身捆上纱布,小朋友肯定开心,你就可乘机小睡。

 

 

7. 泡泡浴

你不能独留孩子在浴室,便陪他进去,他玩海棉和泡泡,你就坐在一旁看管;又或,你亦跟他一起来个泡泡浴,好处是大家同样有机会放轻松,孩子晚上就不会扭计。这玩法可弹性处理,若两人都太累,就不用每天晚上都洗。

 

 

8. 挖冰粒

把一些细小的玩具或物件,放入冰格里,再注满水,然后雪入冰箱雪。到天气很热时,把冰粒拿出来,请孩子用汤匙,把玩具从冰粒挖出。你可在旁监察,又或在旁鼓励孩子努力挖。

这些游戏适合在爸妈非常累想小憩一会,可以玩以上游戏。爸妈都是要陪孩子玩的,因为陪孩子玩是爸妈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7-05-05 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