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早教课程
当前位置: 主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动态

    广州市早期教育行业

广州市启鸣职业培训学校

 

人社民【4401224150011号 

 

2015年广东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证培训班

【培训通知】

 

      根据国家有关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规定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幼儿园园长培训工作的意见》(粤教继函[2009]4号)等文件精神,我校联合广东省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拟举办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符合条件并完成学业、考试通过者可获得广东省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颁发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证书,可作任职、教育局年审、评定职称等用途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新任或拟任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含副园长和幼儿教育负责人),及其他从事早期教育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

 

    二、报名条件(必须符合以下全部条件):

    1持有教师资格证;

    2、学历要求(符合条件之一):a.中专幼师或学前教育毕业从事幼教工作满五年;b。大专或以上学历毕业从事幼教工作满五年。

 

    三、报读方式及流程:

    1、报读方式:直接联系招生老师要取报名表电子版下载并填写,经任职单位审核报名资料无误后,在单位意见一栏签署“资料属实,同意参培”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连同其它材料在报到时一同上交。

    2、上交资料:

     ① 学历证书(中师或以上学历且满足毕业五年)          

     ② 教师资格证书

     ③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④ 聘书或劳动合同书复印件

     ⑤ 大一寸红底相片张及报名表原件(贴照片),相片背后用圆珠笔写上姓名。

     备注:①-④统一复印件一式五份整齐排列,装在一个文件袋中封面写明。

 

    四、学习安排:

    1报名日期:即日起,常年招生;

    2开班时间:春季、暑假、秋季、寒假

    

    五、培训费用: 

    按照广东省物价局关于培训班收费的文件精神收取费用。

    培训费4700元,课本资料费、证书及办证费280元,共计4980元。

     

    六、培训结业与管理:

    幼儿园园长参加岗位培训后,经考试、考查、撰写论文成绩合格,颁发广东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证书,培训成绩存入本人档案,作为考核、任职的依据之一。 参加本培训班的学员如果缺席累计超过1/3学时的,暂时不发结业证。必须参加后一期培训补足课时,并通过考试、考查及论文撰写,成绩合格后方可发证

    附件一:广东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教学计划

    附件二:广东省  市(区)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报名表

 

 

专注职业发展 • 传播专业技能

----------------------------------- ---------------------------------------------

 

总校:广东动漫城总部大楼17层(广州市从化广从北侧)

分校: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工人文化宫综合大楼8楼

招生管理办公室:

总校:020-38915616,13889902008,QQ:1964719237  邓银珠老师

分校:020-85526956,13889902099,QQ:2946813800  廖文秀老师

教学管理办公室:020-38915616,QQ:1055433362

会员管理办公室:020-38915616,QQ:3261037949

官方网站:www.zgxqjy.org.cn,公共邮箱:GEIA2001@126.com

公众微信号:启鸣教育或13889902008

 

 

 


附件一:广东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教学计划

 

一、培训对象

各类幼儿园无园长岗位培训合格证的正副园长及其后备干部。

 

二、培训时间

300学时。 

 

三、培训目的与课程目标

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帮助园长树立正确的办园思想,具有履行职责必备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德修养、知识结构和管理能力取得岗位任职资格。

课程目标

1.掌握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观点,熟悉科学教育理论,明确办园方向;熟悉国家的教育法规和政策,具有依法治园的意识和能力。

2.了解当代社会发展形势和国内外幼教改革与发展动态,了解幼儿教育科学新知识,掌握素质教育基本理论和教育科研的基本知识、方法,提高组织实施幼儿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3.了解现代管理科学知识,掌握现代幼儿园管理理论和方法,了解现代教育技术发展情况,提高科学管理幼儿园的水平。

4.树立开放性的终身学习观,增强自我学习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提高人文和科学素养。

 

四、课时与形式

采取自学与面授相结合的方式,以自学为主,面授240学时,课题研究与论文撰写40学时,教育管理实践40学时,总计320学时,全部课程均要求进行考试考查。

参照国家教委的《中小学校长岗位规范试行标准》和《全国中小学校长岗位培训指导性教学计划(试行草案)》的培训要求,幼儿园园长岗位培训由省教育厅统一规定教材。

 

五、课程设置及课时安排

1.面授课程: 240学时

幼儿园管理 24学时(含8学时考查)

幼儿园园本教研案例分析 16学时(含8学时考查)

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 24学时(含8学时考查)

幼儿园创新经营与管理 20学时(含8学时考查)

幼儿园课程模式及案例分析 16学时(含8学时考查)

国内幼教前沿信息及国外当今幼儿园管理动态 8学时

科学发展观与学前教育 4学时

幼儿教育法规与政策概论 32学时(含16学时考试)

学前教育评价 20学时(含8学时考查)

幼儿园财务报表审阅技巧 4学时

幼儿园安全管理与法律问题 12学时(含8学时考查)

管理者的思维素质 4学时

幼儿园文化建设 4学时

幼儿教师健康与心理调适 8学时

幼儿教师的语言艺术 4学时

幼儿园环境创设理论与实践 4学时

幼儿园综合音乐理论与实践 8学时

2、交流与讨论 20学时

3、课题研究及论文撰写 80学时

要求以幼儿园教育或者幼儿园管理为主题,字数在3000字以上。论文必须形式服从内容,言之有物,内容充实;观点明确,条理清晰,逻辑性强;概念表达正确,重点突出;用语规范,标点准确,简练,行文流畅;论点独到,体现创新精神,对他人有一定启示。

4、教育管理实践 80学时

要求选择一所幼儿园,分析所在幼儿园的优势、劣势、机遇与挑战,对办园理念与培养目标的思考,并制定一份所在幼儿园中、长期发展规划。

 

六、教学要求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针对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实际以及不同类型幼儿园园长的实际进行教学。

2.充分考虑园长需求和成人在职学习的特点,积极发挥学员的主体作用,鼓励和引导学员边学边用、学用结合、促进改革。每门课程必须保证一定的时间用于问题讨论、经验交流、案例分析等活动。

3.教学内容要侧重难点、重点,注重结合幼儿园教育和管理案例施教。

4.要采取措施,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教学评价和反馈,不断提高培训质量,保证效果。

5.严格遵守课时要求。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拖堂。

6.认真组织考试或考查,考后一个月内将成绩交科研培训处。

 


附件二:广东省  市(区)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报名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相片

政治面目

 

职 务

 

职 称

 

参加工作时间

 

教 龄

 

学  历

 

邮箱地址

 

教师资格证书编号

 

身份证号码(必填)

 

是否需要提供住宿(必填)

 

工作单位

 

电    话

(办公、住宅、手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个人简历

起始时间

在何地何单位工作

任何职务

 

 

 

 

单位意见

 

 

园长签名:               单位公章:

培训单位意见

 

说明:单位意见一栏请签署“资格属实,同意参培”,并加盖单位公章。

                                                

 

发布时间:2014-03-08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