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早教课程

职业园长成长资讯

幼儿园的内部管理细节

文件大小: 未知
下载次数:
内容介绍:

 幼儿园的内部管理细节 


人员管理 
1.园长负责幼儿园全面工作,管理幼儿园人、财、物;加强对业务副园长、后勤副园长工作的领导;具体分管幼儿园教科研工作。 
2.业务副园长分管年级组(教研组)教育、教学工作。 
4.后勤副园长分管后勤组(安全、保育、保健、饮食等)工作。 
安全管理 
1、组成安全综合治理领导小组 
2、强化安全意识  
1)全园教职工要把幼儿安全问题置于头等重要地位,加强对工作的责任感,强化安全意识,认真细致地做好工作,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2)在每周的园务会议上,提醒各教职工重视卫生保健工作,加强对幼儿的安全保护工作。  
3、重视环境安全,避免事故发生  
1)经常检查防火设施,注意易燃物品存放的安全及电源电闸的安全;后勤人员每月中、月底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更换,确保有效使用。  
2)后勤人员每周一检查大型玩具设施,发现有损坏脱落及被锈蚀及时处理。  
4、认真落实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  
1)组织员工每月集中学习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两次。  
2)园长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分析查找原因,采取对策。要注意防微杜渐,把不安全隐患除在萌芽中。  
5、注意幼儿的饮食安全  
1)认真贯彻执行卫生系统有关食品卫生的规定,防止食物中毒。  
2)粥、开水、饭菜等放在安全的地方,防止烫伤。  
3)药品、洗涤用品及化学清洁剂要放到幼儿接触不到的地方,防止误食、误饮中毒。  
6、组织户外活动时,确保幼儿安全  
1)师在组织幼儿户外活动时,首先要进行安全教育。  
2)教师在活动前和活动结束后要清点人数。  
3)幼儿进行活动时,教师要眼观四面,耳听八方,注意每个幼儿活动情况,不能离开幼儿做其他的事情。 

 


教学管理 
1、开展教学研究,就幼儿园教育现状有针对性地设计研讨课题,引导教师参与教育教学的研究过程。健全学习型组织机制,促进教学管理人员专业发展。 
2、根据教育教学需要,拟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培训计划,并且确保这些计划能够很好地被贯彻实施。 
3、通过与教师谈话、教学观摩等形式熟悉和了解幼儿园教学情况,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业务水平和能力。 
4、负责教育研究工作,确保幼儿园服务品质的提升。 
5、参加幼儿园机构的教学计划会议和全体员工会议。 
6、组织教师走出去参加学习、培训。鼓励教师苦练技能技巧基本功,培养全面加特长的教师。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科学管理的方式方法,提高管理水平。  
 建立相关制度 
1.制定干部培训制。 
我们立足本园实际,本着寻找理论与实践结合点的原则,注重在实践中提高教学管理人员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教学管理者转变角色,真正成为教师的引导者、促进者、支持者与合作者。培训形式主要包括案例培训、实操培训、谈话培训(集体的、小组的和个别的)和外出参加学习等。 
2.建立主任负责制。 
规定各分部保教主任主要负责本部教育教学、教师聘任、幼儿招生、家长工作等。在一定的权限范围内,主任还可根据本部需要自行解决一些问题。此外,还可通过制定共同愿景”“典型引路”“有效激励任务驱动等一系列激励措施,挖掘教学管理者的潜能及职业成就感。 
3.建立园内教学管理人员的轮岗制。 


    家园共育 
1、每月用书面的形式向家长反馈一次幼儿的发展情况和幼儿教育情况。鼓励家长可以把孩子在家的情况反馈给教师,从而使教育更有针对性。 
2、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家长会,活动有计划、有目标、有讲稿,有针对性制定指导家长的内容(家长会资料要求;有讲稿、有过程、有总结、有反思。  
3、本学期开展一次有意义的亲子活动。 
4、对于幼儿出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家访活动。 
5、遇到家长投诉问题及时向园部汇报,并妥善解决。

 

 

下载地址:
    无链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