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早教课程

早教专业理论资讯

早教真谛:掌握基本能力.

文件大小: 0.01 MB
下载次数:
内容介绍:

  早教真谛:掌握基本能力

 

 

核心提示婴幼儿比较好的学习模式是“以儿童为中心”模式,让孩子成为自身世界的主动参与者,在诸如运动、实物、交际、想象等游戏中达到学习目的...

 

婴幼儿比较好的学习模式是“以儿童为中心”模式,让孩子成为自身世界的主动参与者,在诸如运动、实物、交际、想象等游戏中达到学习目的。那种不顾孩子发育水平的拔苗助长,其效果会适得其反。婴幼儿的学习内涵,不仅在于学习认字、画画和英语等常规性教育内容,而在于遵守儿童生长发育科学规律的“返璞归真”。

 

0-3岁婴幼儿来说,保证宝宝的科学喂养和营养,预防各种疾病,促进体格生长,发展大运动、精细运动、语言和自我服务能力,才是最有意义的。早教真谛在于,让孩子掌握一些基本的生存能力。一些最基本的“吃、喝、睡、拉”等问题大有学问,它需要具备专业医学背景的发育行为儿科医生参与其中进行评估和指导,这样才能做到没问题的宝宝更加健康聪明,有问题的宝宝及时发现并予以纠正。

 

早慧途径:   

丰富环境刺激   

 

科学研究证实,“环境缺失”会严重阻碍婴幼儿发育。这里所说的环境,不仅指“物质环境”,因为临床上常常发现,许多孩子处于物质条件相当满足、家长无微不至的照顾等“丰富”环境中,而能力发展却常常滞后,突出表现是这部分孩子自我服务能力很差,所以,培养孩子在环境中自己动手、主动探索的能力至关重要。  

 

  婴幼儿各种能力的发展呈“U”字形发展趋势,也就是说在婴幼儿能力发展的初期并不巩固,一定要有丰富环境的刺激才能使能力继续发展。如果环境出现问题,就会使初露端倪的能力发展出现倒退,而一旦恢复丰富的环境刺激,能力又重新发展。对于小婴儿的学习,特别要强调感知觉输入,采取游戏化方式,并鼓励其积极探索环境。

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