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早教课程

家庭教育资讯

我家孩子不肯吃饭怎么办

文件大小: 0.02 MB
下载次数:
内容介绍:

 我家孩子不肯吃饭怎么办

孩子不吃饭,确实令大人头疼。许多家长一看见孩子不肯吃饭,就忍不住地在饭桌边上数落训斥他们,结果大人喊、小孩哭,形成恶性循环,以致一到用餐时间,孩子就条件反射,产生抵抗情绪,这样他自然就没有胃口了。 
  其实,小孩不肯吃饭也许是有原因的,例如讨厌高脚椅没有踏板可踩,缺乏安全感;或者是因为荤的油腻的东西吃得太多,来不及消化确实不饿;也有可能喉咙疼,吞咽有困难……总之,家长要先了解清楚孩子不肯吃饭的原因。 
  如果排除了其他原因,纯粹是胡闹,那就不要勉强或勒令他,干脆让他离开餐桌。不过要记住,在下一餐之前,除了开水以外,不要给孩子吃甜食、零食,而且下一餐还是要求他按时就餐。如果孩子真的饿了,一定会好好吃饭的。这种方法能够把孩子的食欲调整过来,达到进食的目的。 
  另外,还可以以退为进,一次只装三四汤匙的饭菜,吃完了就表扬他,结果孩子会越吃越有劲。 
  还有一个办法是利用外援,邀请邻居的小朋友一起来吃饭,在竞争中也会激起孩子的好胜心,使他们食欲大增。

 

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