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早教课程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资讯 > 育婴资讯 >

育婴资讯

【育婴资讯】孩子在等待时总是爱耍脾气怎么办?

文件大小: 未知
下载次数:
内容介绍:

   前言:孩子是否是急性子”呢?如果一件事没有马上如意就会大哭大闹,孩子这样的行为是需要父母协助改正的生活的小事上家长可以逐渐的锻炼孩子学会忍耐而不是什么都要由着自己,因为人类是生活在群体中的所以忍耐是很重要的


1刻意让孩子等待

 



 

       也可以在孩子等待的时间里干点事,譬如妈妈接电话时,让孩子安静1分钟。如果孩子能安安静静地等待了这1分钟,妈妈应该这样褒扬他真有耐心,能在妈妈说话的时候自己玩。如果孩子不能乖乖听话,那么接下来的1分钟可以不理会他并且向他说明为什么。这样做,需要父母硬下心肠,不然训练将会前功尽弃。


    2暂时转移注意力

 



 

      如果父母给3~4岁的孩子一个玩具,意味着父母要替他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对训练孩子的耐心有利。无妨让孩子在等待的时间里画张图,或是自己看看书等,做一些孩子平时比较感兴趣的事情,让孩子学会自己选择如何打发时间。


3默契沟通的技巧



 

       如果父母在路上碰到熟人需要交谈几句,此时孩子想要得到关注,可以事先训练他与父母的默契。譬如让孩子把手放到父母的手上,父母握住他手,以此告诉他知道你要求,会尽快满足你这种方式可以在和孩子沟通的同时不必中断与人的谈话。3-4岁的孩子是难以理解“从现在起10分钟”有多长时间,训练时应把孩子知道的一些事联系起来。譬如可以这样对孩子说:用10分钟给你芭比娃娃梳好小辫,穿好裙子,妈妈就给你讲故事。这样孩子就会逐渐理解时间长短的概念。


 

        如果孩子在等待的时候表示出不耐烦的情绪,家长应该适当的安抚但是不要跟孩子妥协,这只会让孩子这种性格变的更甚。同时在平常的生活中家长也要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好的典范,因为遇到同样的事情时孩子会模仿父母处理态度。


 

【关于我们】

广州市启鸣职业培训学校微信公众平台,每天与您分享育儿资讯,关注幼儿园的发展,探讨幼教发展机遇,提升园长、教师们的各方面能力,丰富您的教学资源,在您从事幼教的行业道路上助您一臂之力!


诚邀您融入启鸣教育,专注职业发展, 传播专业技能!

长按住二维码,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本栏目。

下载地址:
    无链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