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早教课程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资讯 > 育婴资讯 >

育婴资讯

中班语言游戏活动教案

文件大小: 0.02 MB
下载次数:
内容介绍:

 中班语言游戏活动教案:动物看戏

 

活动目标:
1
、通过故事了解大熊猫的特征。学习说短句:黑黑的眼圈、黑黑的腿、黑白身体的大熊猫
2
、在游戏活动中大胆描述动物的基本特征。

活动准备:玩具机器狗、大熊猫,大狗熊的图片、各种小动物的胸饰。

活动过程:
一、初步理解故事内容。
1
、出示玩具机器狗:小朋友,这是谁?
机器狗开了一家戏院,动物们都要来看戏,那么今天它会请谁来看戏呢?(请你猜一猜)
2
、机器狗到底请的是谁呢,看:是谁啊?(大熊猫)
请你说说大熊猫长什么样?(黑黑的眼圈、黑黑的腿、黑白身体的大熊猫。)
噢,今天机器狗要请黑黑的眼圈、黑黑的腿、黑白身体的大熊猫来看戏,其它的动物请明天来。
3
、可是还有一个动物它今天也想来看戏,瞧,它来了,是谁啊?(大狗熊)
1)为什么今天大狗熊会来看戏,我们来听一听它是怎么说的:大熊猫的名字里有个熊,我的名字里也有个熊,我今天能看戏吗?
2)你们猜一猜,今天机器狗会让大狗熊进去看戏吗?
我们来听一听机器狗是怎么说的:黑黑的眼圈、黑黑的腿、黑白身体的是大熊猫,你是熊,不是大熊猫,请你明天来吧。 二、游戏:《动物看戏》
1
、第二天到了,动物们都来了,机器狗说今天大家都能来看戏,但是有一个要求:要请朋友们说出自己长什么样?有什么本领?喜欢什么?
2
、瞧:现在我是谁呀?(机器狗)
1)请小朋友去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动物朋友,你就来扮演这个小动物,先跟同伴说说你是谁?长什么样?有些什么本领?
2)请小动物一个个上来说。
3
 出示弓形圈:小动物们看,这是戏院的门,今天来了这么多朋友,一起进去一定会很挤,现在请你们按着顺序进去,要听清楚我的要求,才能进去。
1)请爬着走路的小动物进去(乌龟、螃蟹、蜗牛)
2)尾巴象剪刀的(燕子)
3)嘴巴尖尖的(小鸡、大公鸡)
4)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青蛙、小兔)
5)鼻子长长的动物(大象)
6)会爬树的动物(猴子、小猫)
7)脚上有蹼的动物(小鸭、大白鹅)
8)喜欢吃草的动物(马、牛、羊)

 

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