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早期教育培训计划

催乳师资格证

                                                  第十期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催乳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 

培训通知

催乳师是指采用人身经络调理、中医按摩推拿等技术手段,为产妇产后少乳、无乳、乳房胀痛、乳汁淤积、乳腺管阻塞、急性乳腺炎等哺乳期乳腺症状妇女提供催乳保健服务与乳房美体的专业人员。催乳师在我国具有悠久的传统,通常以中医调理为根本,结合民间流传的食疗之法,帮之产妇泌乳。

【项目的背景】

最新调查数据表明,我国每年有接近2000万新妈妈和新生儿,这些产妇中缺乳、少乳等症状患者占80%以上,催乳市场潜力巨大:据不完全预测,全国需要催乳师120万人,而现有实际从业人员(尚没有经过国家正式培训)在一个中等城市其数量少于5人,95%以上的县级地区专业催乳师数量基本为零,全国催乳师市场一片空白,专业催乳师极度缺乏,市场需求十分巨大,行业发展后劲无穷。

【职业前景与就业方向】

催乳师一般兼职、自主创业,开设催乳服务中心,或者是在家政服务公司、母婴护理中心、产后恢复机构,社区服务中心从事催乳工作;催乳师服务是按照疗程收费,一个疗程12小时,收费300500元左右,是一个月收入超万元的金领新职业,职业催乳师是最受市场追捧也最为紧缺的女性新职业之一。

本期培训限报10名!

【培训对象】1855岁女性从事或者有志从事催乳事业的各界人士。

【培训条件】初级催乳师:要求高中以上学历,或有过生育哺乳经验;

中级催乳师:要求中专以上医学学历,或从事催乳服务相关工作1年以上;

高级催乳师:要求大学以上医学学历,或从事催乳服务相关工作2年以上。

【上课时间】4月:2014421-30日(周一开始)初级连续5天、中级连续8天、高级连续10天;

【上课地点】总校:广东动漫城总部大楼17层(广州市从化广从北侧)

分校: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工人文化宫F

【上课形式】先进的授课模式,实操、实用、高效的体验式学习

【授课教师此次培训由若干名专业领域知名资深讲师分别授课,查看讲师风采详情请登陆官方网站:www.zgxqjy.org.cn

【培训内容】(以下内容仅为初定,依具体情况或作略微调整)

教学模块

培训纲要

培训细则

模块一

催乳师上岗须知

1、催乳师职业定义;2、催乳师的职责;3、催乳师的服务对象;

4、催乳师从业的基本条件;5、催乳师的职业道德要求;

6、催乳师素质要求。

模块二

基础知识

1、乳房的生理结构;2、乳汁的生成;3、影响泌乳的因素;

4、怎样判断母乳是否充足;5、产后缺乳的原因与预防;

6、催乳按摩的特点、作用、介质以及注意事项。7、催乳师练手操。

模块三

催乳工作技能

(一)催乳按摩穴位

 

(二)催乳按摩基本手法

 

(三)催乳按摩技法

 

(四)催乳饮食

1、母乳的生理及营养特点;2、母乳的营养要求;3、母乳的膳食调配;4、催乳滋补品与中药的选用;5、饮食催乳增乳的原则;6、汤类催乳饮食的制作;7、粥类催乳食品的制作;8、催乳菜的制作。

(五)母乳喂养指导

1、母乳喂养姿势;2、母乳喂养技巧;3、终止婴儿吸允的方法;

4、喂奶时的注意事项;5、母乳喂养信心不足的心理护理;6、如何确保乳汁充足;7、间隔哺乳的时间;8、特殊乳头与乳房的哺乳技巧。

(六)回乳

1、哪些情况需要回乳;2、回乳方法;3、回乳要循序渐进;

4、现代医学回乳方法;5、食疗验方;6、中医回乳验方;

7、按摩回乳;8、中医回乳单方。

模块四

认证考核

理论知识+技能测试

【课程收益】

1、对催乳师职业技能有全面的认识;

2、实力派专家个性化指导,让您真正掌握催乳技能技巧;

3、实实在在教会您方法,真真正正教给您实用的技能技巧;

4、启鸣是国内实施国际亲子系列课程职业资格认证的专业机构,申请认证获得资格证书,极大地增强个人就业或园所教学竞争优势;

5、成为广州启鸣职业培训学校的会员,参加各种交流会议,丰富人脉资源,真正成为行业的一份子。

特色优势】

1严格遵循国际标准:高标准培训室、实力派讲师团队、高品质的培训、完善的考核体制;

2、只专注于师资培训,且只专注于早教师资职业技能培训;

3、国内唯一拥有独立标准化培训室;

4、体验式教学:置身于有准备的环境,置身于贴切的工作现场;

5、贴心完善的配套服务:入户指导;

6、实用的培训,高效的培训,专业的培训!

【收费标准

职业名称

颁发机构

级别

收费标准

申报材料

催乳师

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职业指导中心

初级

2980

1、《国家职业资格鉴定申报表》1份;

2、录取通知书1份;

3、毕业证(学生证)、身份证、工作证明复印件各2份;

412寸蓝底彩照照片各4张(照片背面写清姓名);

5、照片JPG格式,不超过20K,分辨率大于306*378像素(文件名:姓名+身份证号码.JPG)。

中级

3980

高级

4980

备注:以上费用含培训费、鉴定费、认证费、教材费、考前辅导资料费、模拟试题、考试费等。

【优惠政策】

1、启鸣关注和鼓励大学生就业,全日制在校生(国家统招形式)可申请学费优惠。

2一日学员终身会员,凭启鸣学员证,可免费再次参加该课程,获得终身的学习机会;

3、凭启鸣学员证,再报《家庭护婴护理员》《保育员》《育婴师》等课程,可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

4启鸣学员证,参加高级班课程,可享受补差价学习的优惠;

5、前5名有效报名,并通过官方网站www.zgxqjy.org.cn报名的学员,免费获得无价育儿圣经《捕捉儿童敏感期》或《亲子音乐律动集》CD或《月子餐》或《婴幼儿抚触按摩》VCD或《怎样给宝宝洗澡》VCD或《少儿水疗配方》等;

6、优惠政策方案:

优惠政策一:集体报名35人(不含5人),享受学费9折优惠;集体报名5人以上(含5人),享受学费8.5折优惠;

优惠政策二:学员介绍学员,享受学费9折优惠;

优惠政策三:学员续报其它课程培训,享受学费9折优惠;

优惠政策四:全日制在校生(国家统招形式),享受学费9折优惠

【报名咨询】02085526956400800886313889902099,QQ:2320802707,官方网址:www.zgxqjy.org.cn

 

发布时间:2014-04-15 11:20